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长葛市召开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9 08: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午,长葛市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副主任张硼,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俎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法院、和尚桥镇、南席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12月和2024年一季度我市双下降情况,府院联席会议确定的重点问题、主要任务落实情况,分析我市行政败诉案件存在的具体原因。市法院就目前涉及败诉案件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尚桥镇政府就行政败诉案件下步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要夯实领导责任,扭转被动应诉思想,重视源头治理,发挥行政执法监督作用,强化行政应诉问题整改。二是要认真分析涉诉案件的难点堵点,有效发挥府院联动助推作用,加强协作建立重大风险预防处置协调机制。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府院联动机制确定的各项任务,精准有效防控重大风险,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府院联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