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长葛市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7-06 08: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4日,长葛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召开,市领导张忠民、张晓丽、李铁锋、俎军民、曾晓伟、吴星、王五周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司法局、城管局、文广旅局、公安局、金桥办、董村镇、和尚桥镇、后河镇、石固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上由长葛市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我市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相关情况,后河镇、公安局、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出了详细的情况说明。市长张晓丽向相关单位责任人询问工作进展,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做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就如何解决我市涉党政机关未执行案件的问题,张晓丽市长指出要明确专人负责,深入挖掘问题,以工作台账为依据,逐一解决纠纷,对账销号,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杜绝躺平心态。涉诉党政机关要坚定法治思维,做好前期沟通,尽量将可能存在的涉诉风险扼杀在摇篮中。矛盾发生后要坚决杜绝躺平心态,重视法院判决,积极与企业或个人进行沟通,解决已有矛盾,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优化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调,推动争议化解。司法局、法院要做好中间协调工作,各单位要加强沟通,把工作做在事前,争取在立案阶段解决争议,尽量避免诉讼,以免矛盾升级,引发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