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府院联动信息专栏

长葛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神。5月19日下午,长葛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俎军民出席会议。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涉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人员及其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针对中央督查反馈问题俎军民副市长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督察整改思想自觉。各有关单位要把全面做好督察整改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自觉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全力推动督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察整改责任落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对照整改事项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统筹推进,确保法治建设提质增效。各有关单位要以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督察整改与落实我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八五”普法规划等法治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动人民群众关注的法治领域重点问题解决相结合,与深化法治领域改革相结合,为法治建设加压赋能、提质增效。

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俎军民副市长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把专项整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相结合,与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相结合,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助推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既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执法领域的现实问题;又要完善常态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治实效。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