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长葛市公安局“三大措施”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7 05: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企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企业生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长葛市公安局后河派出所针对工作实际,制定“三大措施”,有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强化全体民辅警的责任意识,使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认识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暨千警助企”活动为载体,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大走访,广泛征求企业业主对公安工作的诉求,及时排查涉企矛盾纠纷的线索,做到精准掌握,对“早、小、苗”问题及时解决,从源头上预防涉企矛盾纠纷的发生。近日,后河镇徐庄村美莱浴柜厂门口被堵,致使企业产品无法正常向外运输。值班民警胡乃峰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经调查,胡某租用了美莱浴柜厂的空闲厂房,与房东高某签订在租房合同,合同为期三年,每年租金45000元,租金一年一付;一年期满时,房东高某以自用为由不愿再将房子租给胡某,胡某不愿搬出,双方发生纠纷,高某则带人用车辆将厂房大门及门口的路段封堵,致使企业无法正常运转,双方发生纠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胡乃峰为避免事态失控,将双方人员带至所内调解,通过案例、法律法规向高某等人宣讲堵门、堵路影响交通可能引发的法律后果,通过多次释法说理和耐心细致的开展思想工作,双方于最终达成和解。  

三是强化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形成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整体合力,积极会同镇政府、司法、村委等单位,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对比较复杂的涉企矛盾纠纷联合化解,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力求群众满意,化解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