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长葛市召开企业中长期项目贷款帮扶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0 04:5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解决长葛市中长期贷款项目阻点,帮助企业尽快完善要素,争取“快贷”、“多贷”,力争更多中长期信贷资金落地,助力长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8日下午,长葛市“万人助企联镇帮村”活动办、长葛市金融局组织召开中长期项目贷款帮扶工作会,长葛市副市长王付来出席会议,活动办、金融局及部分银行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涉及贷款项目39个,贷款需求30.5亿元。会议要求,活动办要联合金融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做好与企业、各银行机构的精准对接,坚持日调度、周例会制度,强化督导,推动项目落实落细,确保11月底前所有项目全部报省级银行审批,12月底前全部贷款落地。

就做好具体工作,王付来指出,一是要坚持好专班机制。助企办牵头成立帮扶专班,建立工作群,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分包责任人每天下午4点前通报工作情况,金融局汇总后上报,每周调度会通报情况,研判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二是要落实好督导机制。活动办牵头,金融工作局、人行参与,坚持结果导向,一方面关注镇办、园区属地项目阻点化解推进情况,一方面要督促金融机构对接签约进度,检验各责任银行对接成果,确保中长期贷款政策红利切实在长葛市落地结果。三是要运用好奖罚机制。一方面助企办要把中长期贷款帮扶工作情况纳入镇办、园区助企帮村考评体系一同考核,另一方面金融工作局要把中长期贷款落实情况纳入域内金融机构年度考评内容,适当增加考评比值,切实做到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