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长葛:打造“四心”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6 06: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长葛市公安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四项措施为企业发展打造“四心”环境,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好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忠诚卫士。

在营造“舒心”营商环境方面,长葛市公安局坚持把警务工作向营商环境聚焦,严格落实领导包联机制,成立了千警助企活动领导小组,组织民警开展走访活动,澄清企业底数,建立问题台账,做到了情况清、任务明、台账全。截至目前,该局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驻村(网格)民警共分包联系重点企业348家,开展入企走访活动350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59件次。

在营造“安心”发展环境方面,长葛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以打护航”,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雷霆”专项行动等为载体,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维护企业权益;深入开展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专项行动,严密企业周边巡逻防控,加大企业周边及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密度,侦破涉企案件12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在营造“放心”法治环境方面,长葛市公安局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有序疏解各类营商问题,及时了解掌握企业、项目在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风险隐患、内部安全隐患以及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等相关问题,排查企业内部不稳定因素,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共出动警力270余人次,检查企业330余家,筛查督改企业治安漏洞和安全隐患59处。

在营造“顺心”治安环境方面,长葛市公安局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宣传全市公安机关在服务企业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秩序的做法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