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15批许昌X20181125002)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30 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举报件(第15批许昌X20181125002)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环保部门和属地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联合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问题

长葛市建设路南段许昌技术经济学校实训楼一楼南头的怡富电子厂,环保治理不达标,气体污染环境,存在各种安全隐患,对师生身体产生严重危害,学校是读书育人的地方,怎么能办工厂呢?强烈要求依法依规坚决取缔,立即搬出学校。

二、企业基本情况

群众反映的“怡富电子厂”全称是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长葛市华创电子厂,2015年更名为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厂址位于许昌技术经济学校校区内实训楼一楼南侧。该公司与长葛市经济技术学校(即长葛市职业教育集团)为校企合作关系,系其与长葛市技术经济学校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试行)的通知》(豫政[2012]48号文件精神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实施方案要求,为拓宽学生学习实训渠道共建的电子实训基地。根据双方协议每年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向学校提供500个左右实习工位。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应情况不属实。

11月26日,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和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对许昌技术经济学院实训楼一楼的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联合检查。该公司建设项目名称为无线耳机、开关电源装配项目,于2014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2016年10月企业委托环评资质单位对项目进行现状评估,整改完成后通过环保备案。主要产品是无线耳机、开关电源,主要原料是外购的电路板、焊锡丝、锡条、塑料外壳,生产设备有全自动波峰焊、电络铁、打孔机。无线耳机生产工艺为:外购原件--组装--焊接--检测--包装--成品,开关电源生产工艺为:外购原件--波峰焊--组装--焊接--检测--包装--成品。

项目运营过程主要产排污环节为焊锡废气,经车间管道集中收集后,通过排风扇抽排室外。根据该公司提供监测数据显示,该项目颗粒物排放浓度为0.383-0.565mg/m3,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7)二级排放标准(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1.0mg/m3)要求。

2018年6月7日,长葛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对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做出情况说明,证明该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不属于易燃易爆产品。

四、整改处理情况 

要求长葛市怡富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提高环境保护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五、追责情况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按照长葛市《关于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长发【2016】5号)要求,长葛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确保严格落实各项环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运行记录台账管理,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同步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并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制度,对辖区环境情况进行科学监管,分包到区,责任到人,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及时,保障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