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8批督察许昌市156号)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7 0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8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件(第8批督察许昌市156号)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大周镇产业集聚区对举报内容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督察组转办问题

长葛市大周镇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原料未按照要求入库,未覆盖。

二、企业基本情况

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镍铁合金项目位于长葛市大周镇后吴村,是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与张家港浦项不锈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专业生产镍铁合金的生产企业。公司于2007年3月开始筹建,2008年6月投入运行。项目采用烧结-高炉冶炼镍铁工艺,利用镍铁矿为原料,其产品主要用作生产不锈钢的原料。主要设施:一台210m2烧结机;2台380m2镍铁高炉。烧结生产工艺:镍矿、燃料、生石灰-配料-混合-烧结-破碎-筛分-烧结矿成品;高炉炼铁生产工艺:烧结矿、焦碳、熔剂-配料-高炉冶炼-铸铁机-成品。2016年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6〕33号)和《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实施意见》(豫环委办〔2016〕22号)的要求,该项目经现状评估,整改完成后通过许昌市环保备案。

三、调查情况

11月18日,长葛市环境保护局联合大周镇产业集聚区对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时该公司处于正常生产中,存在以下问题:在其原料堆场北侧有一堆石子原料露天存放,未进行覆盖。根据该公司经备案的现状评估报告,未要求其石子原材料入库贮存,但应采取覆盖措施。

四、整改情况

11月18日,针对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长葛市环保局向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对原料场内石子进行覆盖。截止2018年11月18日上午10时,该公司已对原料堆场内未覆盖的石子原材料全部进行覆盖到位。

五、追责情况

中共长葛市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工作委员会对分包干部苏培磊(科级以下)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对长葛市环境监察大队大周镇网格化管理员赵红亮(科级以下)给予通报批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无死角,对环境违法行为,坚决严厉打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给辖区居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