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11批督察许昌市251号)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7 04: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2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第11批督察许昌市251号)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长葛市环保局、坡胡镇人民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督察组转办问题

长葛市坡胡镇正大瓷业有限公司物料随意堆放,未采取有效防护和覆盖,“三防”措施不到位。

二、企业基本情况 

长葛市正大瓷业有限公司 位于长葛市坡胡镇西杨村,全称:长葛市正大瓷业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491411082577611105X。项目名称:年产90万件卫生陶瓷项目,产品名称:卫生陶瓷,使用能源:天然气,原辅材料:长石、石英、黏土、高岭土等,生产工艺:原料-制浆-过筛-注浆成型-干燥-修坯-施釉-烧成-成品。2016年11月,该经现状评估,整改完成后通过了环保备案。

三、现场检查情况

2018年11月22日,长葛市环境保护局、坡胡镇人民政府对长葛市正大瓷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其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其原料堆场位于厂区西北角,约600㎡,地面全水泥硬化,原料场内分区堆放有长石、石英、高岭土等生产原料,原料场配套建设防风抑尘墙和喷淋降尘设备,场内原料已全部采用防风抑尘网覆盖。

四、整改处理情况

11月22日,长葛市环保局对长葛市正大瓷业有限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公司一是加强厂区卫生管理,增加清扫、洒水、冲洗频次,减少厂区积尘现象;二是强化物料管理,合理规划物料存放,对物料全覆盖,不得露天堆放。目前,该公司已全部整改到位。

五、追责情况

  该公司环境问题轻微,及时改正,故不启动问责程序。

六、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全面排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绝不姑息,确保给周围群众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