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委省政府环境督查

长葛市人民政府 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第7批D20181117009)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1-22 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7日,接到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信访举报件(第7批D20181117009)后,长葛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辖区政府、环保等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针对举报内容,认真调查核实。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群众反映问题

长葛市长社路老城钢材物流园内有一家工厂,工厂内镀锌、磨铝粉、粉碎石头,气味刺鼻,污染严重。

二、基本情况

长葛市长社路老城钢材物流园位于老城镇岗张村,主要以钢材及钢材制品销售为主,有企业及商户40余家,其中涉及石料的有三家,分别是河南汇众鑫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商混站(该商混站因高铁工程竣工,已于2017年9月停止使用)、长葛市宏丰缘建材有限公司。

三、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一)“长葛市长社路老城钢材物流园内有一家工厂,工厂内镀锌、磨铝粉”情况不属实。长葛市长社路老城钢材物流园内企业及商户40余家,长葛市老城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长葛市环保局执法人员经常不定期对该市场内企业进行排查,未发现镀锌、磨铝粉的车间和工厂

(二)“粉碎石头”情况属实经查,老城钢材物流园内无碎石厂。其中涉及石料的有三家,分别是河南汇众鑫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商混站(长期停产)、长葛市宏丰缘建材有限公司。河南汇众鑫节能建材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为“年产30万吨干粉砂浆项目”,主要原料为砂、水泥,工艺为:原料-上料至砂仓和水泥仓-混合-入库-装车-销售;长葛市宏丰缘建材有限公司项目名称是节能保温新材料项目,原料玄武岩,工艺为:原料--上料—熔化—离心成纤—集棉、收棉—铺棉—加压打褶—热固化—切割--包装—成品。二厂均无石头粉碎加工环节。

(三)“气味刺鼻”部分属实。经现场检查,长葛市宏丰缘建材有限公司使用天然气清洁能源熔制环节和固化环节会产生含有二氧化硫、非甲烷总烃等污染物的工艺废气,存在一定气味。对此,该厂岩棉熔化炉配套2个旋风除尘器+袋式除尘器+2座双碱脱硫塔+25m高排气筒排放;集棉、固化工段废气设置纤维棉过滤室+部分回炉燃烧+碱液喷淋+30米高排气筒排放。根据企业提供检测数据,其各项污染物排放均符合规定排放限值要求。2018年10月8日,按照《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全覆盖工作的通知》(豫环办[2018]121号)文件精神,该厂停产进行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并于11月17日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联网调试。现场检查时,该厂按照许昌市秋冬季管控方案要求处于停产中

四、整改处理情况 

(一)充分利用已建立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发挥属地政府网格优势,重点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监督管理

)督促企业强化内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环境保护管理制度,确保污染物稳定、连续达标排放

、追责情况

由于群众反映一工厂镀锌、磨铝粉、粉碎石头情况不属实该企业严格纳入当地环境管理,所以不启动追责程序。

五、下一步措施

按照长葛市《关于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长发【2016】5号)要求,长葛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企业的环境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网格管理制度,对辖区环境情况进行科学监管,分包到区,责任到人,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及时,保障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2018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