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机购置补贴

长葛市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 起步早 进度快 效果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7-27 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

起步早 进度快 效果好

 

我市今年争取到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174万元,在省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意见出台后,结合长葛市实际制定了《长葛市2018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采取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的实施办法,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政策规范廉洁高效实施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变化较大补贴操作流程、信息公开、便民高效一站式服务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

一、操作流程一站式服务

今年办理补贴的农机户不再提供村委会证明材料、农机部门不再收取购置补贴机具申请表、不再发放指标确认通知书。今年新的农机购置补贴流程,只需农户携带个人身份证、购买机具发票、粮补本或银行卡即可到农机部门申请补贴资金表,实行牌证管理的机具,要先行办理牌证照依次完成核验机具、上传人机合照、录入相关信息等工作。让农民群众只跑一趟就办完补贴手续,减少农机户办理补贴手续往返路程奔波切实做到便民高效一站式服务。

二、信息公开便民高效

为了让农民朋友充分了解今年农机购置补贴的新政策,我市设立农机购置补贴专题专栏和微信公开的方式,将农购置补贴实施方案、补贴额度一览表、补贴流程等进行公开,方便群众查询进一步提升农机政策执行的透明度和农民的知情权。今年我市推行微信在线解读,进行有效便捷的便民服务,农户不仅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新的政策,还能够在线咨询购置补贴的相关信息,提升广大农机手的满意度,深受广大申请购置补贴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落实好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我市今年集中办理了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手续,共计办理补贴机具169台套、受益138户,使用国补资金约200万元。

 

 

 

 

 

长葛市农机局

2018年7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