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民政局开展“话家乡 谈变化 送祝福 展未来”文明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展示民政干部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近日,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话家乡 谈变化 送祝福 展未来”文明实践活动。

“放眼今日的家乡,早已荣登全市的明星村行列。瓦房由拔地而起的两层洋楼替代,规划整齐的街道全部水泥硬化,两旁栽种着整齐划一的果树,夜晚的街道灯火通明,宽敞的社区大院内广场舞异常火爆……生活的便捷和舒适,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无限的快意和幸福。”…… “愿祖国风调雨顺,山河无恙,繁荣昌盛;愿祖国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也愿我的家乡能够始终保持这种强劲有力的发展势头,借助两会带来的春风,以更快的步伐、更稳的节奏,更高的质效,描绘出更美更壮阔的宏伟蓝图。”……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讲人员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从过去到将来、从经济发展到民生关切、从物质生活改善到文化生活提升,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指引下,家乡在新时代发生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诸多成就,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充分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祖国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为党员干部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升华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崇高情感,更进一步增强了民政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下一步,长葛市民政局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积极引导民政干部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