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3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元宵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督促自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元宵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专项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汤圆等热销商品为重点品种,以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大型商超、食品便利店为重点场所。在生产加工环节,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原料采购、贮存和使用管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严把生产环境关、过程控制关、出厂检验关、贮存销售关。在食品销售环节,重点查验所经销的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建立进销货记录。需冷冻储存的节令食品,是否按要求温度储存销售。冷冻设备是否正常运行、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是否明码标价。同时提醒商家对销售的散装汤圆等食品应放于食品级容器中,并加盖防尘设施,需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等信息。

目前,已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56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下一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针对重点领域和重要商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