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卫健委强化公共卫生监督 护航两会卫生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2 10: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我市2024年两会顺利召开,市卫健委成立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源扬为组长的两会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组,对两会代表驻点酒店进行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本次督查对酒店可能出现的卫生安全风险和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卫生监督员从酒店的客房卫生、饮用水安全、二次供水设施的清洗、消毒及水质检测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保洁、布草和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管理情况;集中空调新风系统、回风系统空气消毒和过滤网清洗消毒情况;酒店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布草间、消毒间、卫生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转情况;酒店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要求酒店完善应急预案,建立防控机制和处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督促立即改正,确保我市两会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