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强监管全力护航两会保食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长葛市人大政协两会的顺利召开,2月20日,长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指派执法人员对五家驻点酒店食品安全工作提前介入,强化监督检查,护航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对驻点酒店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和索证索票、食品操作环境卫生和加工制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督促各驻点酒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承担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接待单位对餐饮服务安全作出承诺,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格筛查和控制使用高风险食品品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两会期间,依照监督保障工作时间和方案,驻点人员将严格执行现场监督保障工作日报告制度,全程对供餐单位的加工流程、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适时动态监管,对每餐次食品严格审查,做到每餐都有据可查、有源可溯,确保食品安全。持续对两会期间驻点酒店食品安全实施全程监管模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让食品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两会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