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度持续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08: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税务局不断强化“服务”理念,通过不断拓展网上办税功能、积极推广自助办税服务、开通“税邮双代”业务、优化发票领用方式等措施,扎实推动了纳税缴费便利度持续提升。一是持续推进便利化办税缴费。高质量建设智慧办税服务厅,优化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和大厅布局,开通“6612366”24小时办税服务热线,全面推广“云办税”“云帮办”,扎实推进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快捷办,初步实现了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办税。二是积极满足纳税人多元化的办税需求。设立7×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配备自助办税设备12台,实现了发票自助领取、专用发票代开和普通发票即领即开等业务,使得办税过程更加便捷。三是“税邮双代”实现就近办税缴费。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长葛市分公司开通税邮合作“双代”业务,使自然人能够就近在邮政服务网点办税缴费,实现就近办税,目前已开通“双代”网点6个。四是多渠道保障企业用票需求。推行增值税发票代开“线上申请,线下开具”网上预申请服务,与邮政公司合作,推行“发票邮寄”服务,实现了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领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