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多种措施积极应对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9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我市雨、雾天气增多。为进一步强化雨、雾恶劣天气应急管理,有效预防因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冬季辖区路面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交通管理大队积极周密部署,加大警力投入,采取多种措施强化雨、雾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路面管控,坚决确保辖区整体形势稳定。

一是启动应急处置措施。大队强化组织领导、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分工安排、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发挥联动指挥中枢作用,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强化部门协同和区域配合,进一步密切信息沟通、精准调度处置、增强实战效能。结合秋季气象特点,紧盯重点对象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细化实化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前置警力、物资、装备,统筹做好应急保畅和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二是维护良好交通秩序。一是强化路面管控。在落实恶劣天气条件下不间断巡逻的基础上,严格责任分工,把主要警力投入到事故多发、违法行为突出、管理盲点路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一旦发现交通堵塞或其他影响交通安全的事件,保障警力及时到位;二是强化站点管理。全面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站点管控,重点加强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六必查”及危化品“四看、三审、两查”,切实消除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深入推进“减量控大”、“周末夜查”等系列专项行动,不断加大重点违法查处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三是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交通事故易发、恶劣天气多发的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事故隐患逐一登记造册,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二是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掌握路面动态信息,切实加强对存在隐患的桥梁、陡坡、弯道等重点路段的监管,及时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并做好提示,引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四是落实安全防护规定。大队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民警24小时值守,要求各中队落实具体信息报送人员随时上报辖区路况信息和交通管理工作,遇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大队领导和值班人员,为应对恶劣天气提供准确信息参考。全体民辅警全天候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政令、警令第一时间得到贯彻执行。同时,严格落实民辅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规定,配齐防护装备,防止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