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三举措防治春季小麦病虫害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7 07: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进入了关键时期,长葛市老城镇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病虫害普查行动,为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宣传增进认识。帮联干部指导镇村利用“老城新事”抖音号、公众号、广播等形式,全面宣传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常识,提高群众对小麦病虫防治的认识。

分包到户细排查。依托“联乡帮村”工作机制,29个行政村、农村社区按属地管理,实行帮联干部一线指导,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民小组长包户工作责任制,对全镇麦田逐块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提供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指导,利用微信群、宣传册等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科学指导群众适时对小麦打药、病虫害防治、灌溉和施肥。

目前,全镇4.8万亩耕地已经浇水施肥4.8万亩,病虫害防治4.8万亩,化学除草3.6万亩,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