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发挥联帮助企优势,多措并举推进电焊机加装芯片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1 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有效遏制电焊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电气焊行业的安全监管水平,董村镇发挥联帮助企优势,多措并举推行电焊机安装芯片工作,实现对电气焊工作的全程监控和实时数据采集,从根本杜绝电焊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顽疾。

一是认真摸排。应急管理办公室、万人助企工作队、各村两委干部等多方形成合力,逐企逐户排查,收集电焊作业企业信息,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状态、电焊设备数量和特种作业人员数量等情况。

二是精心部署。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芯片安装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部署。成立工作专班,组织辖区涉电气焊企业召开电气焊数字化监管推进会,督促企业严格遵守电气焊作业制度,实现电气焊作业从“以人管人”向“以码管机、以机管人、以智管焊”转变,从源头杜绝无证上岗的违法行为。

三是强力推进。积极对接安装单位,设置集中安装点,由安装人员统一进行芯片安装。对于不能拆卸运输焊机的企业,协调师傅上门安装,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提供服务。确保不遗漏任何一台电焊机,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把芯片安装得更到位。

下一步,董村镇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遏制违规无证电气焊作业行为,确保数字化监管真正发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