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镇持续做好河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1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第一河(湖)长,镇长任总河(湖)长,镇人大主席分管,下设老城镇河长制工作办公室,设两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另外,各村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村级河长,村支两委为村级河长工作小组,聘用河道保洁员31名,实现了全覆盖,层层落实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建立了强有力的组织机构体系。二是坚持常态化巡河。总河湖长每月不低于两次全面巡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每周不低于2次全面巡查,河道巡保员每天都要对所保洁河段及时清理垃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老城镇共筹措资金20多万元,动用人工200多人次,机械200多台次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加大河湖管护力度,提升了河道环境。三是强化监督机制。镇河长办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暗访暗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反馈村级河长,同时监督督促落实整改,对屡次暗访发现问题较多的河段,对村级河长和河道巡保员进行责任追究,对上级交办的有关河流的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四是营造宣传氛围。各村(社区)通过发放扇子、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让群众对河湖“清四乱”和爱河护河形成共识,形成人人参与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横幅22条,安装公示牌18面,警示标牌36面,沿河设置固定墙标40多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