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周镇组织召开新年第一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19 03: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2月18日上午,上班第一天,大周镇组织召开新年第一会——大周镇2024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全体班子成员、党建指导员、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对2023年度工作突出的党支部、镇直部门进行了表彰。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通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围绕聚焦党建引领,全面筑牢基层堡垒;聚焦产业升级,全面推动经济发展;聚焦民生优先,全面推动城乡建设;聚焦便民利民,全面推动社会和谐从四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

镇党委书记谷军岭围绕肯定成绩、抢抓机遇、敢想敢干、锤炼作风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要求:

一是要肯定成绩、增强“能干”的底气。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7.8万人民群众的团结努力下,大周镇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综合实力在全国千强镇排名中上升至第301位,在中国中部百强镇中上升至第13位。

二是要抢抓机遇、增强“想干”的志气。要抢抓发展的机遇,大周镇作为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示范片区,要抓实抓牢、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要抓住区位优势,大周镇位于郑许一体化许昌的最前沿,紧邻郑州航空港区,便于承接郑州市的产业转移,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要抢抓转型的机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拿出更多硬措施、以绿色转型推动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敢想敢干,增强“会干”的灵气。灵气就是悟性,悟性就是情商。要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具体来说一是要拔高标准,要始终保持“逢冠军必争、逢第一必夺”的工作状态,推动大周镇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二是要把握重点,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共同富裕”的模式,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要以“党建+社会治理”的模式,做好为群众服务,同时要坚守信访稳定、环保、土地、安全生产和人居环境五道底线;要善于借力,要学会“借梯上楼、借船下海”。

四是要锤炼作风、增强“敢干”的锐气。一是要“想干”。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二是要“敢闯”。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解放思想,破除惯性思维,积极对标先进,努力在探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能干”。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最后,谷军岭对全体镇村干部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十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讲政治。二是要牢记讲团结。

要牢记讲大局。四是要牢记讲学习。

五是要牢记讲实干。六是要牢记讲正气。

七是要牢记讲廉洁。八是要牢记讲节约。

九是要牢记讲争先。十是要牢记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