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佛耳湖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盛夏到来和雨水的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6月7日上午,佛耳湖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孙春磊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党员工作网格化机制的优势,常态化加强水域巡察,持续加大危险水域和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加强防溺水警示牌、安全绳、救生杆等安全设施的补充与建设;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教育引导孩子们不私自下水、不单独下水、不到陌生的水域下水、不到无救生设施的场所下水,也不能在没有水性、没有手段的情况下擅自施救。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安全教育全覆盖、监督检查全覆盖、校内校外全覆盖,要家教联动、警民结合、上下贯通,实现辖区未成人零溺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