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村镇倾情帮扶慰问助力“三夏”麦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是小麦成熟抢收的关键时间,为减少前期降雨天气对麦收工作的不利影响,切实帮助群众做好“三夏”生产的各项工作,实现麦收不掉队、收益有保障。董村镇持续关注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等特殊群体,通过攻坚责任组、帮扶责任人走访排查、慰问帮扶帮助他们抢收抢种,保障种粮收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各攻坚责任组充分利用扶贫日,班子成员带队,帮扶责任人、村组干部参与,对辖区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残疾户、独居老人户等群体进行入户走访,逐户摸排小麦抢收、受灾情况等,详细了解麦收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下一步,董村镇将持续密切关注脱贫户、监测对象等特殊群体,全力组织夏粮抢收、烘干晾晒和夏播夏种,保障粮食安全,实现“三夏”生产不落一户、不漏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