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古桥镇:当好“三员”助力“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4: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三夏”期间,古桥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在“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颗粒归仓。

一是做好群众的“服务员”。组织无职党员、热心群众、巾帼志愿者等组成33支志愿服务队,投入志愿服务者150余人,开展走访排查,重点针对困难户、孤寡老人等开展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从收割、运输到收储,全程服务,全面做好小麦抢收晾晒等工作。

二是做好禁烧的“巡查员”。全体镇村干部下沉网格,各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禁烧工作中,在开展志愿帮扶的同时查难点、排隐患,严防死守,严格监控,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实现不冒一股烟、不着一起火。

三是做好夏种的“指导员”。镇农业中心加强统计调度,统筹做好夏粮归仓和秋粮布局,稳定秋粮播种面积,优化种植结构,打牢秋粮丰收基础。截至目前出动150台收割机,收割小麦进度已完成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