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许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亚娟一行到佛耳湖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8: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上午,许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陆亚娟一行到佛耳湖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宋世愚陪同。

陆亚娟一行先后到佛耳湖镇岗李村、周庄村,听取了岗李村、周庄村关于巩固人居环境提升成效、三夏生产及农作物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各村乡村美化绿化、村庄环境卫生、乡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基地等情况。

陆亚娟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让乡村更整洁更美丽更宜居。要进一步完善乡村规划,注重文化底蕴传承,在留存乡土气息的基础上彰显自身特色。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和调动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群众转变生活观念,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