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长葛市增福镇全力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长葛市增福镇充分发挥帮联优势,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助力“三夏”生产。

一是突出服务观念。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管理制度,县级领导分包镇、联镇帮村干部担任所分包村(社区)的网格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分包组,具体负责“三夏”生产工作。成立25支“三夏”志愿者服务队,搞好技术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困难家庭抢收抢种。

二是全力抢收抢种。全镇联镇帮村干部每天到村与党员干部一起深入一线和群众一道抢收抢种,力争成熟一块,抢收一块,播种一块。目前,全镇共出动各类机械80多台,收割16000亩,播种9000亩。

三是做好秸秆禁烧。全镇设禁烧执勤点18个,配备2辆大型洒水车,1辆旋耕耙,每个执勤点不少于5名值班人员,并配齐铁锹、扫帚、灭火器等工具,确保“零火点”。各禁烧执勤点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地块不间断巡逻,蓝天卫士平台持续对田间地头远程监控,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