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后河镇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升环境质量,后河镇按照“源头抓起、重点治理、全面达标”的总体要求,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监管、强化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底线意识。每周召开环保工作会议,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线,以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坚持实行目标管理。要求各部门各口线深刻认识环保的重要意义和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真正做到把环保意识放在心上,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

二是开展督查检查,突出问题整改。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效能,组织镇环保所、应急管理办、创建办及综合执法队,积极开展覆盖全域的排查整治工作,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认真排查环保、安全、人居环境等问题,对辖区企业、养殖场、“小散乱污”等全面督查检查;扎实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主次干道、路边沟渠、村庄四周生活垃圾等卫生死角开展大排查。发现一处、交办一处、整改一处,确保辖区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村广播、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对环保知识及环保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对企业负责人开展培训,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宣传的同时,加强监管力度,定期对已完成整改的环境问题开展“回头看”,对重复出现的问题及虚假整改的由镇纪委严肃问责,确保环保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