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大周镇:全力以赴做好大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2 05: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17:00,大周镇党委书记谷军岭在小谢庄社区闽誉超市召开大周镇大型超市疫情防控现场会,大周镇分管疫情副镇长、辖区内所有大型超市负责人、相关村(社区)分管疫情副职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范丹蕾、吴耀方分别就商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进行具体要求。

最后,谷军岭对大型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

第一,形势严峻。超市是大周镇7.8万群众生活的重要一环,接触的人多面广。要做好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很困难,也很必要。

第二,吸取教训。各超市都要吸取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或者听说的疫情传播事件,要吸取反面案例的管控不力、措施不到位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做好本超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学习先进。大周镇其他大型超市要学习闽誉超市的管理经验、处理方法,回去后对标大周镇超市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对本超市的管理措施进行优化升级。

第四,从严要求。要求上岗员工每日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及疫苗全程接种证明,要求人员进店必须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无核酸证明要当场做抗原试剂检测,并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流程,要求对人员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门帘、门把手、电梯扶手、购物车)进行每日4次消毒。

第五,保护自己。超市员工,尤其是收银员、冷链专柜的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护工作,根据岗位要求佩戴面屏、手套、N9口罩、隔离服等,落实日常防护措施。

第六,严肃处理。市场监督管理所、镇纪委、督查室从今天开始要加强督导,对于日常经营中未遵守要求的,一经发现,马上落实停业整改,经评估后可恢复营业。

现场会结束后,副镇长吴耀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入闽誉超市进行学习,以实地参观+现场讲解的方式做到政策宣讲到位,以学习先进+立即提升的原则要求大型超市承担责任、学习经验、落实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