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3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主持会议。张忠民、张晓丽、王普敬、刘红选、高民生、贾兆武、张保伟、姜峰、张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君、李全民、王彦伟、郝长义、周西钢、岳洋、李明根、李铁锋、朱国贤、李晓艺等其他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287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66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张硼同志当选为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姜峰同志、赵芳同志当选为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周西钢同志当选为长葛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彦涛同志当选为长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出的长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周西钢、张硼、姜峰等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人大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长葛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长葛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长葛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葛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长葛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16点30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刘明亮在闭幕词中指出,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长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勇毅前行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心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长葛的伟大实践中。

刘明亮表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行神圣之责、议全局之事、献务实之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过硬的能力素质和良好的作风形象。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列席大会的同志、服务大会的工作人员和媒体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刘明亮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全市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行职责,在助力实施“七大行动”中干出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刘明亮号召,大会的闭幕,即是履职的新起点。我们要在对标对表中把准政治定位,在履职尽责中书写人大作为,在服务大局中发挥代表作用,在自身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领导下,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敢作善为,不断开创长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长葛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