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0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12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普敬,市委常委郝长义、周西钢、岳洋、李明根、刘红选、李铁锋、朱国贤、李晓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亮、市政协主席胡君、长葛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彦伟列席会议。

张忠民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部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工作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市纪委监委、巡察办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扎实做好巡察工作,紧盯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整改,有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张忠民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近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抢抓政策机遇和发展风口,把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尽快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全力抓好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平稳运行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支撑。各责任单位要根据省两会安排的2024年九方面重点工作和“六个必须”要求,不断完善各自年度工作计划及目标,确保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传达学习202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要点后,张忠民指出,要认真学习修订重点,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领会修订的深远考量,准确理解背后“纪律的精神”。市纪委监委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真正把严的要求、严的氛围立起来。要通过《条例》的执行,充分发挥党纪保护和教育干部的作用,为全市健康稳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还对我市两会筹备、五星支部创建、节后复工复产、信访稳定、环境保护、耕地保护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