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深入部分考点进行巡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08: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深入部分考点进行巡视。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岳洋,市政府副市长贾治国参加巡视。

 

今年长葛市考区共设置市一高、市二高、颍川路学校、新区实验学校4个考点,222个考场。


为避免打扰考生答卷,张忠民一行仅到市一高考点、市二高考点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通过与视频监考员交谈、查看视频监控系统,对考场情况和考风考纪进行巡视。

 

今年我省高考继续实行“无声入场”,除金属探测器检查外,还在考点适当位置设置“智能安检门”。在市二高考点,张忠民查看“智能安检门”工作、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询问视频监考员培训等情况,要求监控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监好每一场考试,切实维护考试的严肃性、公正性。

 

张忠民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前途命运,是社会关注度极高的民生大事。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全市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方位服务好考生,积极为考生营造安全、健康、舒适的考试环境。

 

巡查途中,张忠民最关心的是我市高中教育质量提升。详细了解市一高、市二高师资配比及教师年龄、学历分布后,张忠民叮嘱,教育是一种社会责任,更是个良心活儿,教育系统各口线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将功夫下在平时,守好学校教育主阵地。要实行末位淘汰制,培育优质校长;通过严肃职称评级制度,将优质师资力量留在教学一线;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将优质生源留在长葛,全力推动长葛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