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和尚桥镇、石固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8 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7日,市委书记张忠民到和尚桥镇、石固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切实保障农民利益,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稳步推进。

据了解,昨天全市约1300台收割机同时工作。当前,全市已超80%麦田收割完毕,麦收工作步入尾声。

在和尚桥镇新张营村,几辆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里来回穿梭,伴随着轰鸣声,麦粒从传送带里滑落入仓内。 

张忠民走进麦收现场,向种粮大户了解小麦收获、产量及受损等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绷紧“三夏”安全这根弦,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及时核准核实灾情,及时开展快速理赔,在政策范围内足额赔付,切实保障群众收益和种粮积极性。 

“机器够不够用?”“现在村里麦收进度如何?”在石固镇大马村,张忠民掂麦穗、看品质,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麦收进度和麦粒湿度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麦收关键时期,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合理调度农机,加强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夏收工作,严格落实秸秆禁烧责任,扎实跟进夏种工作,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大马村粮食收购点,张忠民与粮食收购商户就站点库容、粮食收购价格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强调要根据市场行情和小麦品质,合理确定收购价格,保护好种粮群众利益,保证好粮食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岳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伟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