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带领四大班子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3月23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带领市四大班子到佛耳湖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社会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加快推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

上午9时许,在四大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两人一组、三人一队,相互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或提桶浇水,动作熟练、干劲十足,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

植树间隙,张忠民不时与有关人员交流,叮嘱他们要加快省级森林城市建设,巩固农田防护林,统筹推进城市和镇村绿化;做好树木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栽得上、管得好、护得住”,切实提高造林绿化质量。

经过一番辛勤劳动,新栽植的1200余棵香花槐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

郑若琰、刘明亮、胡君、李全民等县级干部,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林业发展中心、佛耳湖镇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等15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2023年度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总任务2407亩,已经完成2403亩。截至目前,全市共栽植杏树、梨树等果树及泡桐、香花槐等乡土树种370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