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政协长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举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政协长葛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举办,邀请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河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俊江同志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市政协主席胡君主持。

刘俊江以《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 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履职新成效》为题,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两个方面,带大家一起学习了人民政协的历史、全面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准确把握政协履职的重点,阐释了委员履职需要坚持的原则、委员履职的基本形式和要求,教授了大家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信息。

委员们纷纷表示,刘俊江的讲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体现出了对政协工作的深刻把握,更彰显了多年来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今天的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启迪,使我们受益匪浅。

胡君指出,十一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正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找准委员履职与发展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建诤言、献良策,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

胡君强调,要领会好、吸收好、运用好专家领导给我们传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四力长葛”,勇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