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长葛

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带领工信、农行调研组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9-06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5日,国家工信部节能司司长高云虎带领工信、农行调研组到我市就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和工业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大周产业集聚区展厅、鑫金汇、德威科技、葛天再生金属交易市场、大周青创平台、晟丰科技、鲜易控股、森源集团进行调研。

在鑫金汇,调研组详细听取和了解了金汇集团生产运营情况。金汇集团拥有城市矿产开发与利用、再生不锈钢生产加工、三产服务、科技研发四大板块,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金汇集团通过延链补链,不断拉伸产业链条,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的势头。不仅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在有色金属、再生金属行业的竞争力也不断增强,其绿色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评价道。

近年来,鲜易控股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现代金融、人力资本与生鲜产业链融合发展,构建出现代生鲜产业体系,有力促进了新实体经济发展。调研组对鲜易控股的转型发展给予肯定:“借助自身产业发展,再与供应链相融合,有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特别是利用大数据打造的生鲜产业互联网平台,有效解决了农产品交易信息不对称、流通环节多、成本高等行业痛点,非常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我市部分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并听取我市企业在工业绿色发展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长葛企业群体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创新能力强,在县域经济发展中走在了前列。长葛企业家有情怀、有创新、有敢闯敢拼的精神。通过青创平台建设,能看出新一代企业家也发展了起来,未来长葛民营企业将大有作为。

“服务县域经济一直是农行战略发展方向,长葛企业有潜力,金融业务有得做、值得做、能做好,我们对服务长葛企业抱有信心。”调研组成员、中国农业银行负责人说,下一步农行将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与民营企业对接并提供服务。

调研组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改革举措,持续为实体经济减负,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地方政府和企业要认真研究中央各项政策,抢抓机遇,推动经济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对于企业反映的在生产经营中所面临的问题,我们也将如实分析研究并向上级反映。”调研组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