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水利局 县级
2023-11-02 2023-11-02 16:21

长葛市水利局积极做好移民直补资金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02 16: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长葛市水利局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移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不懈把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当作一项惠及移民群众的重要民生工作来抓。

2023年度我市共发放移民直补资金4497人,计269.82万元,已全部通过“一卡通”系统发放到每个移民手中。在今年移民补助发放中移民群众出现没有社保卡或人在外省,有外省的社保卡等情况,我们采取主动联合人社局信息中心、银行和镇、村联系沟通,多次入户到人,为移民现场办理社保卡,共计办理更新500余张。同时,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具备发放条件的务必发放到位,确保发放不漏一人。通过移民直补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确保了库区和移民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