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 2023-11-20 06:32

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中心城区河道水质持续改善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20 06: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中心城区河道管护,水利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中心城区河道水质持续改善。

一是强化河道保洁。结合季节特点和植物生长规律,合理安排打捞清理工作,防止植物衰败期对水生态环境的影响。积极与上下游、左右岸开展联合清整行动,有效拦截、打捞、清运漂浮物,全力保障“水清岸绿”的良好河道环境。

二是强化河道巡查。管理中心和各管理所开展日常巡查,掌握沿河水环境现状。对违规排污行为及时报告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同时,在河道增设节制设施、加设出水拦网、封堵排水口等措施,减少对河道水质的影响。

三是强化水利设施维修养护。组织人员对水利设施进行不定期巡检,检查水利设施运行状态,确保水利设施正常运行。定期对河道水库的水闸、泵站等配套设施进行维修养护,确保运转正常。

四是强化联防联控和共建共管。利用水利系统平台,与环保、住建、属地等部门建立联防联动机制,积极对接,共同研究影响水质的因素,商讨解决方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进河道水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