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水利局 县级
2023-11-03 2023-11-03 07:34

水利局将继续努力,做好中心城区河湖管护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03 07: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河道管护,营造优美的人居水环境,自年初以来,水利局立足职能职责 ,积极部署行动,通过全面摸排、专项整治、长效监管方式等,抓好河道管护,提升水环境。

一是加强河道巡查。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中心城区河湖沿岸进行日常巡查,针对发现的河湖水环境、溺水风险点、水利工程损毁等问题开展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二是加强整治,分类施策,全面提升面貌。结合排查情况,举一反三,按照河道管护责任范围,下发河道管护整改意见4份,落实河道管护责任;安排河道保洁人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清理、清运垃圾、杂草等870方,河道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重长效,完善机制,常态监管。按照长效管护机制,完善河道管护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强化落实,通过加强日常管护,结合突击整治,加大河道日常监管力度,进一步保障河道管护成果长期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