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水利局 县级
2023-12-19 2023-12-19 08:43

长葛市双洎河县级河湖长王普敬开展巡河调研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2-19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下午,长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双洎河县级河湖长王普敬到双洎河古桥镇段进行巡河调研,并召开双洎河县级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市委办副主任李保安,市河长办主任、水利局局长栗红杰等陪同调研。

王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双洎河古桥镇段河道环境、省台账“四乱”问题整治成效。接下来,在古桥镇政府召开双洎河县级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听取沿线六镇镇级河湖长年度履职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书记对双洎河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各级河湖长要充分认识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意义,立足长葛市发展大局,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河湖长制工作抓紧抓牢,建设好生态屏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二是重点工作要再发力。要聚焦河道存在问题,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集中力量围点攻坚“河道碍洪问题”清理和回头看,防止各类“四乱、碍洪”问题反弹发生。加快推进双洎河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力争把双洎河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样板。三是工作责任要再紧实。镇级河湖长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牵头、主动谋划,推动落实好河湖保护各项工作。村级河湖长、河道巡保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强责任河段日常巡查监管,对涉河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县、镇两级河长办要加大督导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四是督导考核要再强化。各镇要切实加强对村级河湖长的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通过以督促改、以督促建的方式,引导各村级河湖长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河湖长制落实到位。五是宣传引导要再深入。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宣传方式多样化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中,让群众在爱护河湖环境中唱主角、做榜样,营造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