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水利局 县级
2023-11-16 2023-11-16 07:38

深化河湖长+检察长协作,助力河湖跨界区域保护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11-16 07: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长葛市河长制办公室、长葛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工作人员全程实地巡查了石梁河长葛段的河道环境,查找了河道内存在的问题。针对巡查发现石梁河长葛段与周边县市交界处垃圾倾倒易反弹问题,现场分析问题发生原因,研判如何杜绝群众随意倾倒垃圾行为和通过法律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跨界区域监督管理的方法和措施。

此次联合巡查既是贯彻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要求,也是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在河湖长制工作中助推作用的具体实践。下一步,长葛市将进一步发挥“河湖长+检察长”职能互补作用,借助河湖长制联防联控机制和检察机关跨界协作机制,一体整治,解决跨界管理保护薄弱环节,推动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