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县级
2022-11-26 2022-11-26 15:36

长葛一中外合资企业光伏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6 15: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长葛市龙源雄亚新能源有限公司新能源光伏项目正式开工。

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典礼。

这是个啥项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秉承着“项目为王、发展至上”的服务理念,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改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流程和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021年11月,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我市签订新能源开发框架协议后,立即成立项目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截至2022年8月末,项目现场共投入26人,分成8个小组,走进175家企业、178个行政村、1360多个农户家中开展业务宣传;签订框架合作协议65份;取得电网接入意见61份,通过备案项目32个。

“签约即开工。”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志平介绍,长葛市龙源雄亚新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与雄亚(维尔京)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主要投资开发新能源项目,利用厂房、住宅、商业大楼等建筑物顶部,从事光伏光热电站的技术开发,项目注册资本金2.1亿元人民币,外资占比49%,折合约1500万美元,目前注册资本金已到位200万美元。

“我们会一手抓规划、一手抓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后续长葛地区的新能源项目工程,全力以赴打造坚强电网,确保长葛电网在可靠性、科学性、超前性方面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为长葛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章志平说。

光伏项目对长葛将带来哪些影响?

据了解,光伏项目具有两个方面的明显优势,一方面,分布式光伏的使用能够减少业主方的电费支出,延长屋顶使用寿命,同时增强屋面隔热,降低企业降温费用;另一方面,光伏发电属于绿色清洁电力,能够做到节能减排,缓解环境污染,既符合国家中长期规划,也能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长葛市龙源雄亚新能源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我市引进外资企业的重大突破,为我市的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市政府办副主任马培育说,“光伏项目能够在我市落户建设,是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新能源推广,走科技进步与创新之路的结果。同时也彰显出我市在注重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全面推进高质量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我市绿色能源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助推我市经济发展。”